English

新电表走字有多快

“一户一表”基本让人放心
2000-03-04 来源:生活时报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讯(记者是兆新)一向广为北京市居民关注的“新电表是否走字快”问题今天有了结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公布的一项检测结果显示,在北京一些反映强烈地区的电表抽查合格率为90.1%。

针对北京市“一户一表”工程中反映强烈的“新电表走字过快”的反映,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计量管理所,与北京供电局计量管理所一起,先后对玉渊潭南路普惠北里水利宿舍、安苑北里小区及其他一些地区新电表进行了现场计量检测。此次共对102只电表的计量性能进行了检测,其中有91只合格,合格率为90.1%。在超差的10只电表中,9只是负误差,即该表比正常走字表速慢,只有1只为正误差。

此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对北京市第三电表厂和北京市三星北研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机械式电能表进行了抽查,所进行的17项全性能检测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

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用于贸易结算电能表强制检定监督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发布实施,这将进一步维护供电和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